舊文章: 22K ,還嫌太少? 更正

2010041310:00
這是一篇舊文,但再看一遍還是覺得很無奈,包子爸也是大學生,也在努力賺錢養家!我從不會看不起薪水比我少的(雖然自己薪水也不高),或是所謂的什麼低技術人員(勞動工作者),因為大家都是憑著一雙手,為自己的生活打拼,我以前連續好幾個月熬夜工作,沒有六日,隔天早上就要到公司的生活,弄到身體都快壞掉,這些辛苦錢繳的稅是希望政府做的好,讓包子可以安全健康的長大,我會想資助貧困上進的小孩,但希望政府不要亂花錢,圖利到不該圖利的企業或是個人!

另外,包子爸覺得下面這兩個連結比較客觀一點!
http://ngc3372.pixnet.net/blog/post/24490005
http://blogs.myoops.org/lucifer.php/2010/04/07/singapore
各位看官,有空看看吧!


看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又闖禍了,王如玄雖解釋「先求有、再求好」,但許多網友仍
點名王如玄下台,有網友更反問:「難道官員的腦袋也是先求有、再求好嗎?」
來看看事情的源頭吧,教育部「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」讓企業可以聘用近
三年畢業的大專生,薪資二萬二千元全由政府出錢、資方不必出任何一毛,實習一年
結束後也不一定得留用,結果去年經常性薪資出現史上最大降幅。
問題在於,一個大專生,一個月只值22K嗎?讀了多少年的書,才賺這一點錢?還是大
學生咧!
早上上課時,跟學生聊到了這個,畢竟他們將來也是要就業賺錢的。問問學生對於22K
的看法,本來以為學生會開罵,認為太低!
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啊,有學生問說『為何要政府補助22K,那是我們的錢耶!』是
的,政府補助的每一毛錢,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!
有學生又罵道『幹嘛不自己去找工作,廢人』!
大學畢業,找不到工作?靠政府養,還嫌22K太少!
是政府錯了?還是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畢業生錯了?
我想是我們納稅人錯了,如果22K太少,改32K好了,還是要靠我繳稅。所以是我的
錯!
靠!!!!!!!!!!!
我有3個小孩要養,我認真工作,我招誰惹誰了?還要我出錢養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!

難道會賺錢就有罪?靠!!!!!!!!!!!
前一陣子轟動職場的新聞:聯發科宣布發放員工分紅,平均每人約300 萬元。
失業的大學生啊,為何聯發科的員工可以,而你不行?WHY???
如果政府要拿多一點的錢來養大學生,那乾脆學習國外,實行失業補助金算了,社會
福利嗎!
但是別忘了,這些社會福利良好的國家,所得稅率很高的,有高到50%的!你賺了100
元,只能放50元到口袋,其他的50元要拿出來養失業人口!
你甘不甘心!
台灣很奇怪,就是民粹,22K太少,人人喊打,叫官員下台!但是道理真的是這樣嗎?

奇怪了,反正也不是官員自己花錢,就提高到32K,大家爽有何不可?
我小的時候認真讀書,國中時每天熬夜到凌晨,考試只要沒有90分就會挨打。當時北
市只有5所公立高中,全台灣只有14所大學,那個競爭多大啊!
我曾經寄出過幾百封的求職信,到幾十家企業面談。我白天上班,晚上到學校兼
課,周六、日到大學進修,身兼三職;為了一張教師證,又到高師大進修一年!
失業的大學生,你又付出了多少的努力?憑什麼叫政府出錢養你?憑什麼要我出錢養
你?我還有老婆小孩要養!
台灣就是民粹!嫌薪水少,政府的錯嗎?
以前升學壓力大,請了個學化學的李遠哲來搞教改,李遠哲自己也承認失敗了!
如今,台灣滿街都是大學,聯考隨便猜一猜都可以考上大學?這是哪門子的教改?
『為什麼我們XX縣市沒有大學,看不起我們XX縣市,選舉不用選了!』
就是這種民粹,搞得台灣滿街大學。供過於求了,大學生還值個屁!
PS.相同的民粹,所以台灣處處有機場、漁港...,到處都有蚊子館!
台灣人,你還要被民粹愚弄多久!
大學變多了,升學容易了,學生還會用功讀書嗎?我自己教書的經驗,一年不如一
年!這樣出來的大學生,程度比以前的高中生還不如!
要知道,在台灣,大學教育已經變成國民教育了!想考不上大學都很難!
那麼,誰來保證大學生的品質?大學生為何不用功讀書?
如果你是企業界的老闆,面對程度差到爆的大學生,你會給他多少薪水?你會不會雇
用他?
以前升學壓力大,但是大學生有品質的保證!
民國80年我當兵退伍,收到好幾家大企業的信,還有裕隆這種大公司,要我過去面
談!當時的大學生,很值錢的!
現在呢?為了改善升學壓力,弄得滿街都是大學,升學壓力真的減輕了,隨便考都有
大學念,所以學生就不必用功,天天熬夜打GAME,品質下降,找不到工作!要怪誰?
如今,大學生嫌薪水太低,政府出錢養他還不滿意;那麼政府多出一點錢好了,每個
大學生給40K好了!反正大家繳稅嗎,政府只要民粹騙選票不就好了!?
如果將來大學生,嫌房價太貴買不起房子,那麼政府就去把豪宅拆掉,蓋國民住宅送
給大學生好了!
反正有求必應,如果不爽就叫官員下台!
反正是老百姓納稅,又不花官員一毛錢,反正就是民粹!
我們是要吃苦耐勞,有專業知識,有專業技能,能夠從事生產,賺錢養家的大學生
呢?
還是要光出一張嘴,要求東、要求西的大學生?讓政府養還嫌錢少?
你幹嘛不到聯發科上班?如果你有能力的話!
大學生,已經是大人了,要進入職場,靠自己的能力賺錢!
如果聯發科的員工,可以養活自己,可以養活家人,可以賺錢繳稅;那麼,為何還有
大學生『要靠政府養他』還嫌錢太少!
人,一定要靠自己!想一想自己的缺失,自己努力吧!
職場,就是自由競爭,一切要靠自己的能力!如果你是苦過來的,如果你有紮實的根
基,相信你自己,一定可以找到比22K更多的工作!
與其靠別人的施捨,還抱怨太少,不如靠自己的一雙手!
奉勸還在學的高中生、大學生、研究生,要辛苦讀書、認真研究,將來就不必仰人鼻
息、寄人籬下!
如果你嫌22K太少,你為何不自己去賺?你有這個能力嗎?
自由市場、自由競爭,一切靠自己的『能力』!
反對用納稅人的錢,來養失業的大學生!我還有3個小孩要養!
大學畢業生,是大人了,有社會國家的責任;你要去工作,要去繳稅來幫助別人!
不要只是出一張嘴,亂罵一通,要曉得自己的責任。
回顧一下,社會中有多少月領2、3萬,辛苦工作,養家活口,還要繳稅的人?人家可
以任勞任怨,以一己的勞力,換得全家的溫飽。坐領22K的大學生,還可以抱怨嗎?
王永慶也只有小學畢業,郭台銘只是四海工專畢業;英雄不怕出身低,只怕不夠用功
努力!
領22K,只是人生的一個小插曲,如果能從中學到技術,學到吃苦耐勞的精神,就算沒
有薪水,還是值得的!重點不是薪水,是要提昇自己!
人一定要靠自己;想要有飛翔的空間,先要有展翅的能力!

大學四年教育,不是讓你吃喝玩樂,熬夜打GAME;是要讓你培養『養活自己的技
能』!
天道酬勤:勤勞才可得到報酬,這是天理。
蝴蝶不是生下來就美麗,就會飛;人家也是從醜醜的毛毛蟲開始。
你聽過毛毛蟲抱怨嗎?